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厅长视点

唐白玉厅长调研社会组织工作:不断提高社会组织信息化建设水平

  时间:2019-03-13 09:18      

   312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唐白玉调研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党建工作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在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省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唐白玉厅长看望了入驻的社会组织工作人员和党建指导员,了解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工作站和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党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她肯定了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以党建为龙头,推动党建工作与社会组织的深度融合,以社会组织党建大数据为牵引、党建指导员派驻等形式,有效推进了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

 

 

唐白玉厅长要求,当前社会组织政策出台密集、“放管服”提速,信息化、互联网已成为提升登记管理效能的“助推器”,是加强社会组织自律的“第三只手”和扩大社会监督的“利器”,是解决信息不对称、寓管理于服务的有效载体。做好新时代的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一要树牢“互联网+社会组织”理念,充分释放“一网、一库、一平台”的建成效益。二要强化信息化思维,以信息化为手段,不断提升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的标准化和精准化水平,提升登记管理工作质量。三要纵深推进“互联网+党建”。要完善提质党建综合服务平台功能,以大数据开发为核心,助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精准管理。以信息化管理为抓手,实现党建工作精准督导。以网络化建设为基础,探索“互联网+党建”模式,大力推动全省“互联网+社会组织”迈向高质量发展。

厅办公室、社管局、基政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唐白玉厅长调研社会组织工作:不断提高社会组织信息化建设水平

9216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