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幸福新湖南 民政伴你行>

中国社会报:醴陵市兜底脱贫对象认定工作经验获推介

  时间:2016-10-27 21:50      

      (《中国社会报》2016年10月25日2版)   本报讯 近日,湖南省株洲市社会救助工作会议在醴陵召开,醴陵市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工作经验获推介。   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工作是社会救助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基础。今年以来,醴陵市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联合认定工作在各级高度重视下,坚持做到早部署、早动作,通过创新工作方式,专门拿出140万元工作经费,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形式,聘请第三方机构开展上户核查,认定社会兜底保障对象。通过第三方机构严格按照认定程序和认定条件,重点对全市24个镇(街道)申报拟纳入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家庭的人口构成、健康状况、学习就业情况、收入状况、生活设施水平等方面进行初步核查认定。再由市民政局会同各镇(街道)、村(社区)和第三方机构组成四方评议小组,依据政策,结合实际,对第三方机构的初步核查认定情况进行逐户评议认定。在此基础上,该市联合认定组对拟纳入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进行上户抽查,并与银行系统进行家庭存款信息核对,及时清退不符合条件的对象,最终确定了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 (肖迪强 丁时伟)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中国社会报:醴陵市兜底脱贫对象认定工作经验获推介

9198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