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幸福新湖南 民政伴你行>

湖南日报:常德市:民政系统全力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

  时间:2016-11-09 17:16      

     (《湖南日报》2016年11月9日9版)   11月8日,笔者从常德市民政部门获悉,该部门在扎实推进“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已发现有价值问题线索30条,27个问题线索已经整改处理到位,对3个问题线索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10人受到了党纪政纪处分,追缴违纪资金25.46万元。   今年来,为扎实推进“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常德市民政部门采取召开动员会、全面自查自纠、地毯式督查、排查典型案例、探索建立有效制度等五大措施,有力推进了专项整治工作。在开展全面自查自纠过程中,该市切实找准问题,通过村、社区向乡镇(街道)上报自查报告,乡镇(街道)向区县(市)民政部门上报自查报告,区县(市)民政部门向市民政局上报自查报告,层层收集情况、上报自查总结,汇总形成高标准、高质量自查自纠报告。   此外,为达到“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重点覆盖到位,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常德市民政部门突出重点和基层,坚持做到“六个突出”,即突出乡镇(街道)、村(居)两级,检查民政各项政策在基层是否落到实处;突出乡镇(街道)民政干部、村(居)干部,检查基层民政工作人员是否存在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突出低保、五保、优抚、救灾、救助等重点领域,检查办理程序是否到位、资料台账是否齐全、对象认定是否准确等;突出检查民政资金调配是否合规、使用是否变相;突出村(居)务公开是否到位,检查民政政策、民政服务对象等是否按要求公示上墙,是否接受群众监督;突出乡镇、村两级民政工作人员是否索拿卡要,检查基层民政工作人员在服务群众中是否存在“雁过拔毛”的行为。    (杨庭贵 张桂芳 周三保)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日报:常德市:民政系统全力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

9198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