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幸福新湖南 民政伴你行>

中国社会报:张家界市永定区救助管理站护送离家十余年贵州籍男子返乡过年

  时间:2019-02-20 08:18      

 

(《中国社会报》   20192193版)

本报讯  “真想不到你们这么好心,还将他送回家,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近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搭乘火车护送一名贵州籍流浪乞讨人员返乡,此举令流浪乞讨人员家人感动不已。

原来,14日永定区救助管理站接到沅古坪镇政府工作人员的求助电话,在沅古坪有一名腿有明显外伤的流浪男子需要立即救助。永定区救助管理站站长张林军立即展开应急处理,要求沅古坪镇政府工作人员先带流浪人员去包扎伤口然后再询问情况进行救助。待该男子伤口包扎好后,永定区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帮他换上全套的新衣服。后经询问,得知他叫樊某某,贵州黔西人。

按照这一线索,永定区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与贵州省黔西县救助管理站取得了联系,并最终确认樊某某是贵州省黔西县甘棠镇人,已经离家十多年了,家中有两个哥哥。确认樊某某身份信息后,经上级民政部门同意,永定区救助管理站于15日安排工作人员护送樊某某乘坐火车返乡过年。

(田贵学  张爱华)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中国社会报:张家界市永定区救助管理站护送离家十余年贵州籍男子返乡过年

9208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