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幸福新湖南 民政伴你行>

引领时代风口 提升共情能力 ——省民政厅举行网络宣传与舆论引导专题湘民讲坛

  时间:2018-11-23 00:00      

   

11月21日下午,省民政厅举办了网络宣传与舆论引导专题湘民讲坛,邀请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编辑贺弘联作专题报告。巡视员邓磊主持报告会,在家厅领导出席。


 

报告会正式开始之前,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与贺弘联总编就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做好民政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作了深入交流,并对红网多年来大力支持湖南民政宣传工作表示感谢。唐白玉强调,厅党组一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高度关注网上舆情,在红网等新媒体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回应群众呼声,用心讲好民政故事,全面展示民生温暖,为全省“五化”民政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报告会上,贺弘联作了《引领时代风口,提升共情能力的主题报告,主要围绕互联网技术的特点、关于时代发展趋势的思考、提升共情能力、危机管理的策略与方法等内容展开。在讲课中,他结合民政工作特点和生动实例,分享了舆论引导、舆情处置方面的宝贵经验。


邓磊指出,授课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实例解析深入而不枯燥,具有较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实际操作性,对推进民政部门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提升民政工作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讨论,消化吸收报告的主要内容。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紧跟时代步伐,认清互联网技术发展趋势,切实提升共情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确保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在事关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上,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为民政事业发展传递好声音、汇聚正能量

大家纷纷表示,听完讲座后收获很大,更深入地理解到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工作任务艰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意义重大。今后将充分运用讲座所学知识,切实提高舆情应对的能力,多宣传展示民政事业发展的亮点和特色,更好地为民政对象服务。

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约150余人参加讲座。(文/摄影 蒋琼华 匡丽东/骆祖武)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引领时代风口 提升共情能力 ——省民政厅举行网络宣传与舆论引导专题湘民讲坛

9198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