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三湘地名行

序言

  时间:2020-02-11 10:35      


三湘地名行——不一样的文化之旅

地名是人们就某一特定空间位置上的自然或人文地理实体所赋予的专有名称,是重要的地理信息和社会公共信息,是人们日常生产生活和社会交往的重要工具,在国家和社会治理、经济发展、文化建设、国防外交等方面发挥着积极广泛的作用。

地名镌刻着我们永恒的记忆。古往今来,人们心中最温暖最柔软的那部分情感,无不包含着地名。

根据厅党组的安排部署,区划地名处将陆续推出三湘地名行系列宣传视频与报道,站在地名的角度,去看美丽的三湘四水,透过镜头,去寻觅湖南古老的地名和村镇,挖掘地名的内涵,细细品味湖湘地名文化,传承、保护和弘扬优秀传统地名文化,体味不一样的文化之旅。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序言

1117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