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处室动态

省民政厅驻村帮扶: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

  时间:2020-02-21 12:07      


“布谷飞飞劝早耕,舂锄扑扑趁春晴。”一年之际在于春,在湖南省民政厅驻村帮扶点--泸溪县武溪镇红岩村,干群齐心,多措并举,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与农时赛跑,吹响“全面小康决胜年”的集结号。

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红岩村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省民政厅党组的心,2月4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专题调度厅扶贫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叮嘱工作队要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做好扶贫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厅驻村扶贫队受厅里委托,给红岩村送上口罩、测温枪和消毒液等防疫消杀物资红岩村支书印世杰说:“感谢省民政厅,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红岩村镇、村、组干部和党员骨干组成工作专班,开展了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精准精细做好防控工作。广泛宣传动员,抓好网上网下的防疫动员和宣传,利用村里延伸到各村民小组的广播,白天每隔1小时广播防疫知识。利用村微信群每天宣传防疫知识,增强村民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提高应对疫情的能力。与此同时,做好特殊群体对象的关爱工作,时刻关注五保、残疾、困难家庭人员的生活情况,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下好春耕备耕“先手棋”

凡事预则立。省民政厅工作队和镇、村干部聚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攻坚战“两个战役”,集思广益,认真谋划,厘清今年的重点工作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和“两不误”。

当前,战疫情、抢农时是头等大事,正在精心指导群众抓紧农业春耕备耕重点在“三个围绕”上下功夫围绕“三百工程”,紧锣密鼓做好黄桃、油茶的培管工作和稻花、佤乡米的前期工作。围绕科技惠农,配备一批多功能旋耕机和割草机,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围绕抱团发展,组建农业生产突击队,办好网上“讲习所”,提升群众的科技种植水平,持续走好绿色、生态农业发展路子。(包宋德、邓溶)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民政厅驻村帮扶: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

1118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