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处室动态

省民政厅驻村帮扶:“爱心防疫包”助力贫困儿童健康上学

  时间:2020-04-01 10:14      



开学在即,在省民政厅驻村帮扶点泸溪县武溪镇红岩村,省民政厅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镇村干部一道将“爱心防疫包”送到山区贫困学龄儿童,为孩子们安心健康上学护航。

连日来,省民政厅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镇村干部分成三个小组,按照摸底名册分头走进村里的贫困学龄儿童家中,将一个个“防疫包”送到了孩子们家长手中。

每到一个家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了解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和生活情况,并耐心教授防疫物资使用方法,叮嘱孩子们及家长按要求做好防护,确保孩子健康安全上学。浓浓的关爱,孩子们露出了开心的笑脸,村民更是由衷感谢。

红岩村小学学生李菊芳说:“这个防疫包可以保护我们的健康,我非常开心。

红岩村村民李生佩说:“小孩马上就上学了,这个爱心防疫包里面有口罩,以及各种防护物资感谢!特别感谢!”。

   这次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湖南乐创公益捐赠向泸溪县武溪镇红岩村和洗溪镇张家坪村共捐赠100个“爱心防疫包”,包含医用口罩、免洗洗手液、湿纸巾、防疫宣传单、暖心卡、牛奶等物品,彰显了社会组织热心参与脱贫攻坚的暖心和大爱。(唐正海、包宋德、杨胜喜)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民政厅驻村帮扶:“爱心防疫包”助力贫困儿童健康上学

1186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