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处室动态

深明中华“十道” 修好中华“八德”——省福彩中心举办第二次“湘彩讲堂”

  时间:2020-07-07 15: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福彩湘军”铸根立魂,76日上午,省福彩中心举办2020年第二次“湘彩讲堂”,省君子文化研究会专家委员会主任、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常务副院长、中南大学客座教授刘孝听以《深明中华“十道” ,修好中华“八德”》为题进行辅导授课。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曾波彦主持,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14个市州福彩中心干部职工通过在线直播方式观看了讲座。

刘孝听教授致力于君子文化研究和党员干部教育多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倡导者、研究者和传播者。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为起点,深刻阐明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性,随后刘教授结合自身深厚的国学底蕴与多年的实际经验,就新时代党员干部职工如何加强道德修养、文化修养等,从深明中华“十道”,修好中华“八德”两个方面进行阐述,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同时结合福彩实际,从传统文化的角度为福彩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金句、金点子频出,思想深刻,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很大。

省福彩中心党总支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要坚持人民至上。用大德、大爱之心做好福彩事业,用仁德、仁爱之心兴旺福彩事业,做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广大干部职工要学思践悟。系统、全面、持续地学国学、学经典,全面提升道德素养、文化素养和能力素养,着力打造具有湖南特色的“福彩湘军要学以致用。推动传统文化与福彩文化的融合,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成果,创新推进福彩各项工作。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深明中华“十道” 修好中华“八德”——省福彩中心举办第二次“湘彩讲堂”

12628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