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举办社会救助政策业务培训班

  时间:2019-12-03 17:06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民政工作人员社会救助政策业务水平,1124-28日,省民政厅分两期在长沙举办社会救助政策业务培训班。省民政厅副厅长陈慈英,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民政厅党组成员谢卫国,省财政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出席培训班并授课。市州、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社会救助业务相关科(股)室负责同志及11个深度贫困县部分乡镇(街道)民政干部共400多人参加培训。

                    

陈慈英副厅长讲述了社会救助工作的发展历程与制度变迁,介绍了近年来社会救助工作的总体思路与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在思想认识、工作落实、作风建设方面的误区和问题,要求各地下一步要坚持做到“三个聚焦”,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扎实做好兜底保障工作。她强调,全省各级民政干部特别是从事社会救助工作的同志要守初心、担使命,一心为民,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学文件、啃政策,融会贯通,加强对政策文件的学习和理解,真学真懂,融汇贯通,并因地制宜的运用于实际工作中,产生应有成效;要借经验、图创新,因地制宜,充分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做法,因地制宜,出思路、出政策、抓落实,下大力气破解社会救助领域八大难题,实现六大转变;要转作风、重落实,识民情、接地气,狠抓工作落实,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真真切切、扎扎实实的做好工作。

谢卫国组长强调,制度是社会救助工作的“规矩”,纪律是社会救助工作人员的行为规范。制度的执行和作风决定社会救助工作的成败,纪律规矩意识是干好工作的前提,违反制度和纪律必然要接受处罚,要求大家通过警醒思考,在工作中多一分风险责任意识,让亲人少一分担心,让组织多一分放心;要发挥头雁作用,以身作则,做好表率,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对职责范围内工作要真抓真管,确保党和国家政策和每一项民政工作任务执行到位,不出偏差。

培训班还邀请中共湖南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宋安平及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省社会救助管理局、雨湖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就社会救助的相关问题及政策等进行了授课和讲解。

                       

    授课结束后,省民政厅社会救助管理局局长陈本文就此次培训做了总结,指出了当前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年底工作安排和明年工作的初步思考,要求参训人员回去做好汇报,抓好贯彻落实,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政策解读全面,专业指导性强,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民政厅举办社会救助政策业务培训班

10787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