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全省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隋忠诚副省长要求兜住、兜牢、兜好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时间:2019-12-27 14:56      

1210日,2019年度全省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长沙召开,回顾总结了近年来我省社会救助工作成效,分析查找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副省长、省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隋忠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厅长、省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白玉代表省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报告了近年社会救助工作情况,提出下一步社会救助工作安排建议,以及提请会议研究解决的几个问题。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欧阳煌出席会议。

唐白玉厅长介绍,近3年以来,全省各级政府财政累计投入各类社会救助资金560多亿元,救助各类困难对象3700多万人次,推动解决96.4万名兜底保障对象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最新统计,全省城市低保平均标准和月人均救助水平达到510/月和361/月,全省农村低保平均标准和月人均救助水平达到4385/年和222/月。省级累计投入资金2.5亿元,建设区域性中心敬老院40多所,改造护理区100多所,建设护理型床位1.47万张。深化万家社会组织进千村帮万户活动,启动实施光明行、甜蜜行、希望行、农技行、牵手行社会组织“5大扶贫行动,累计引导5000多家社会组织参与,捐赠款物10多亿元,帮扶贫困家庭50多万户次;筹集慈善款物10多亿元,慈善助学助医助困100多万人次。

隋忠诚副省长对近年来我省社会救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紧扣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总体要求,加强领导重视,着力攻坚克难,推动全省“8+1”社会救助体系基本建立,社会救助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社会救助标准水平持续提高,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了重大贡献。

隋忠诚要求,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社会救助事业发展的政治属性,放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局中谋划;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刻理解把握社会救助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特殊群体和群众关切;要聚焦脱贫攻坚,深刻理解把握社会救助工作主要着力点,发挥好社会救助保障兜底作用

省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还就关于提高城乡低保标准水平、市州县市区资金配套、建立低收入家庭核对机制等问题进行讨论和研究。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全省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隋忠诚副省长要求兜住、兜牢、兜好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1101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