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娄底市志愿者朱建勋:“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

  时间:2020-03-13 16:09      


3月10日上午,省民政厅巡视员杨薇一行受厅党组委托,前往娄底市娄星区慰问志愿者朱建勋的家属,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

朱建勋,1986年10月入伍, 1993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8年9月转业到娄底市城管监察大队,现为娄底市珠山公园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作为娄星区蓝天救援队的一名优秀志愿者,在此次新冠肺炎防疫战中,朱建勋同志挺身而出,连续二十多个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参与社区、医院、敬老院等79个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我是党员,我第一个上”、“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这是朱建勋说得最多的两句话。2020年2月29日,因过度劳累突发心跳骤停,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1岁。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民政系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指示精神,动员社会组织、慈善力量、志愿服务和社工组织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志愿者在防疫知识宣传、入户摸底排查和设卡测温、社区消杀、物资保障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3月10日,累计有志愿者34.05万人参与社区防控,服务群众531.98万人次。杨薇巡视员表示,朱建勋同志是志愿者中的优秀代表,他的奉献精神令人敬佩,他的不幸离去令人痛心。对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志愿者,民政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给予关心关爱。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娄底市志愿者朱建勋:“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

1181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