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聚焦“六稳”“六保” 不折不扣抓落实

  时间:2020-05-13 15:22      

5月12日,省民政厅在长沙召开全省民政局长会议,要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各项重点民政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总结了今年以来民政工作,分析了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部署了下段重点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建华就项目建设、十四五规划工作进行了部署,副厅长陈慈英就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中福在线停销工作进行了安排,二级巡视员陈自力就残疾人两项补贴、殡葬改革工作提出了要求,14个市州局长作了书面发言。


唐白玉厅长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省民政系统政治站位高,见识早、行动快、措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建立健全兜底保障长效帮扶机制、明确支持养老机构优惠政策、创新开展“云上清明”服务等有效措施,促进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公布社会救助热线,开展“四不两直”调研,提升了政务服务水平,取得了良好成效。

唐白玉厅长指出,前阶段民政系统面对疫情大考打了高分,下一阶段,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清醒的看到短板和不足,要看到民政应急能力还需提升、兜底保障压力不断加大、社区治理体系尚不健全、基本社会服务亟待强化。唐白玉厅长要求,全省民政系统要聚焦“六稳”“六保”,强化理论武装;严格对表对标,按照“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部署,抓好农村低保和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民生实事落实;抓好兜底保障,加大对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的救助力度,确保困难群众“不漏保”“不脱保”;扎实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落实村(居)依法自治事项、依法协助政府事项、负面事项等“三个清单”;要深入调查研究,树立法治思维,科学制定中福在线停销方案;要抢抓时间、跟上进度、狠抓落实,推进养老机构、养老床位建设,推进第三批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依托村规民约小支点撬动大治理,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14个市州民政局长、办公室主任,厅办公室、规财处、救助局、事务处、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福彩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聚焦“六稳”“六保” 不折不扣抓落实

12117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