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陈慈英副厅长赴常德开展社会救助工作调研

  时间:2020-09-11 17:53      

97-910日,陈慈英副厅长带领由民政、教育、残联等部门组成的省政府社会救助工作调研组赴常德石门县、汉寿县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石门县、汉寿县进村入户走访困难群众40多户,面对面与困难群众沟通交流,详细询问他们存在的困难和需求,深入了解基本生活、教育、医疗、住房等各类救助政策落实情况。


调研组分别在石门县和汉寿县召开民政、教育、人社、住建、卫健、应急、医保、残联等部门和乡镇(街道)、村(社区)负责人、民政专干等参加的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当地社会救助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制定我省实施意见,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


陈慈英副厅长指出,石门县和汉寿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社会救助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社会救助工作决策部署,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改革和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文件精神,加大社会救助制度改革创新,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体制机制,加强信息数据共享,加快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制度健全、政策衔接、兜底有力的综合救助格局,着力打造分层分类的大救助体系,推动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困难群众,全面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陈慈英副厅长赴常德开展社会救助工作调研

13723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