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民政部儿童福利司郭玉强司长一行来湘调研

  时间:2020-09-26 12:40      

922-25日,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司长郭玉强、收养综合处一级调研员李多文、儿童保护处三级调研员王金霞、儿童福利处一级主任科员张蕾一行来湘调研儿童福利工作并出席全省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培训班开班仪式。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自银随同调研。


在湘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武冈市晏田乡八角庙村、荷花村儿童之家、湖南师大附中校级儿童之家、湾头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大祥区立新村儿童之家、邵阳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邵阳市社会福利院、长沙市儿童福利院和福利院在建项目,郭玉强司长主持召开了邵阳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经验座谈会、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参与儿童关爱服务工作情况座谈会和进一步推进儿童福利机构优先提质和转型发展有关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出席全省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调研组一行对我省儿童福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郭玉强司长表示,在省委、省政府及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湖南省儿童福利工作成功开创了良好的局面,打造了一支能够很好地为民政民生服务的队伍,实现了政府与社会共同发力、儿童与家长共同成长,摸索出了值得在全国推广的邵阳经验。同时,基层儿童福利服务工作者和志愿者对孩子的用心用情、对孩子成长进步的欣慰、对从事这项工作发自心底的自豪和骄傲,深深地打动了调研组的每一位同志。在全省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郭玉强司长表示,湖南省民政厅举办全省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培训班,是湖南儿童福利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服务脱贫攻坚大局的重要举措,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聚集儿童,服务儿童,也是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儿童福利服务工作、加强和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必将在湖南儿童福利服务工作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脚踏三湘大地,服务全省儿童特别是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加强内部管理,提升内部治理结构和水平;提高人员的能力和素质,提升精细化、专业化服务水平;严格要求,严格自律,遵守党纪国法,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开展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党委政府的指示和要求发挥自己独特的功能和作用。


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邵阳市民政局、长沙市民政局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民政部儿童福利司郭玉强司长一行来湘调研

1376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