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感悟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省民政厅开展“庆国庆”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28 10:24      


927日,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来临之际,省民政厅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开展“感悟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半条棉被》。影片以3个女红军战士与汝城县沙洲村村民徐解秀之间的故事为主线,生动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一段军民鱼水深情的历史,深刻展现了我们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游劲民同志主持活动并作讲话。在家厅领导及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130余人参加活动。


游劲民同志指出,在国庆前夕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有着特殊的意义,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际举措,是深化党员教育效果的创新形式,是一堂特殊的党性教育课,希望大家认真观看、细细领悟。我们组织集中观看电影《半条棉被》,就是要通过重温“半条被子”的故事和红军长征的红色足迹,深刻理解“半条被子”蕴含的红色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时刻牢记人民群众始终是我们党的根基所在、力量所在、底气所在,始终坚守人民情怀,自觉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使三湘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活动中,电影《半条棉被》制片人邝志伟分享了影片的创作背景、幕后感人故事和自身感悟。观影期间,党员干部深深被剧情打动,不少人更是热泪盈眶。长征的艰苦卓绝、红军的英勇无畏、军民的鱼水情深,感染着每一位观众。

    党员干部观影后表示, “半条被子”的故事传遍大江南北,感动了几代人。它既是红军与老百姓鱼水情深的印证,更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体现。大家纷纷表示,电影剧情质朴、视角独特、情感细腻,从中深刻感受到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鱼水情深,具有深刻的教育启示作用。作为一名新时代民政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感受到当年红军长征精神的同时,也必将激励着我们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感悟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省民政厅开展“庆国庆”主题党日活动

13769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