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幸福潇湘”乡镇社会工作站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常德汉寿成功举行

  时间:2021-03-23 15:33      


321日,“幸福潇湘”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常德市汉寿县举行。湖南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杨薇出席并讲话,来自全省各地80余名专家学者和乡镇社工代表参会交流。举办交流会,目的是落实厅党组要求,深入推进湖南社“禾计划”2.0版本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社工站在湖南民政四个先行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杨薇指出,社会工作是现代社会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保障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人才机制建设,力争“十四五”期间实现乡镇街道、社区都有社会工作者提供服务,社会工作作用得到更加充分的发挥。

来自长沙、常德、怀化、娄底、永州四地8家社工站代表作了经验分享来自省内外的6专家、教授进行现场点评和主旨发言

此次交流会一方面分享了湖南基层社工站项目第一阶段2018-2020实践成果,宣传展示了社会工作在提升基层民政服务、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另一方面,也研讨了第二阶段2021-2023项目的发展路径和方法措施,探讨民政与社工融合发展、社工与志愿者联动发展、社会资源整合、人才体系与保障机制建设等议题,为推动基层社工站项目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探索建设体系化综合性的基层社会服务平台提供决策参考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幸福潇湘”乡镇社会工作站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常德汉寿成功举行

1504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