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儿童健康服务及慈善医疗救助直通车开进基层社工站

  时间:2021-03-23 15:35      

进一步构建“社会工作+”服务体系,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献礼建党百年,3月19日上午,由省民政厅、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省儿童医院实施湖南省基层社工站儿童健康服务和慈善医疗救助直通车项目顺利启动,首批在长沙、邵阳、岳阳、娄底4个市州10个县区试点实施,全面畅通儿童健康服务和慈善医疗救助的绿色通道。

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杨薇在讲话中指出,开通儿童健康服务和慈善医疗救助直通车项目,是全省社工站扶弱助困的网络体系与儿童医院医疗救治救助平台的一次积极探索,这对于拓宽基层社工站的救助资源、提升社工的能力素质、畅通医疗困境儿童救助渠道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广大社会工作者积极投身困境儿童的救助工作,省儿童医院切实发挥优质儿科医疗资源和公益慈善项目的优势,更好提升医疗困境儿童及其家庭的就医获得感。

“实现基层社工站儿童就医咨询转诊救助服务与湖南省儿童医院点对点的绿色就诊通道,让全省儿童都能够享受到省级优质的儿科医疗资源和公益救助资源,这是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健康创新举措。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卫生工会主任高纪平指出。近年来,医务社工在医疗卫生行业也越来越得到重视和发展,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已经把医务社工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其中,国家卫健委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也把医务社工和志愿者作为制度在大力推进,医务社会工作已经成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儿童医院社工部负责人就直通车项目操作流程及儿童慈善医疗救助项目进行了介绍,儿童保健和急诊科的专家分别围绕儿童常见疾病的识别与预防以及急救知识等内容对与会基层社工代表进行了专题培训。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儿童健康服务及慈善医疗救助直通车开进基层社工站

1504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