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真抓实干促发展 凝心聚力启新篇 省民政厅召开2021年全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

  时间:2021-06-07 14:52      


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要求,推进全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6月4日,省民政厅在长沙召开2021年全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建华出席并讲话。

此次培训以“以会代训”形式,全面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全省养老服务工作成效,深刻分析了“十四五”期间我省养老服务工作新形势,重点解读了养老服务主要政策和全省 2021 年度养老服务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有关指标,并对当前及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蒋建华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养老服务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养老服务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思想要重视。要从政治站位、事业发展、情感共鸣的角度出发,进一步激发工作动能,牢固树立“做好养老工作即是解决自身未来需求”的为老服务意识,压实工作责任;二是概念要厘清。要明确家庭为基础的养老服务职责定位。要有体系建设思维,从区域入手,建立城市、农村养老服务体系,从方式入手,建立制度、供给、支付、监管四个体系。要厘清为老服务和养老服务范畴,区分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要求等;三是工作要务实。要注重从调查研究、建制立规、安全生产、人才队伍建设、监督管理等方面抓养老服务发展重点;四是争优要创新。要有效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智能化管理,动态掌握服务对象底数,抓住特色亮点,制定发展规划;五是系统要凝力。要强化纪律执行,强化资源共享,强化宣传引导,做到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扩大养老服务工作影响力。

全省14个市州、县市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养老服务负责同志,养老服务科(股)室负责同志等160人参加了培训。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真抓实干促发展 凝心聚力启新篇 省民政厅召开2021年全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

1944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