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陈自力同志带案下访 现场化解多年积案

  时间:2021-06-09 13:10      

68日,厅领导陈自力同志率社会事务处一行赴衡阳县三湖镇带案下访,实地了解群众诉求和当前问题处理的进展情况。

三湖镇退休教师彭文初因为其子残疾,到北京反映妻子吃低保、两个女婴收养、孩子享受两补等多个问题。陈自力同志现场召集省厅社会事务处、衡阳市民政局、县民政局和三湖镇相关人员,针对彭文初反映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梳理,并逐项进行了政策比对。

    经查实,当地根据彭文初家庭状况需要解决的政策全部给予了落实,尤其是在临时救助等方面给予了特别的关照,但是对不符合政策的诉求没有及时解释而造成误解误会。陈自力同志下访中指出,各级民政部门和从事民政工作的人员处理信访问题既要依法依规,又要用足用活政策,寻找解决问题办法,用真心和真情化解信访矛盾;要“温情服务”、以人为本,及时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维护合法权益,推动信访问题得到有效化解。陈自力同志要求针对彭文初家庭实际困难,衡阳县在落实好政策的同时做好温情服务,不但民政干部要多去嘘寒问暖、化解心结,还要引导社会公益组织和慈善人士上门梳导心理、慰问帮扶,让彭文初一家感受到民政的关心和社会的关爱。衡阳县民政局当场表示将按照要求,在做好政策落实的同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组织慈善机构对彭文初一家及类似情况进行心理慰藉和帮扶。彭文初经过民政人员现场耐心的政策宣传解释后,对此表示非常满意。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陈自力同志带案下访 现场化解多年积案

19456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