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湖南省民政厅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6 11:26      

7月2日下午,湖南省民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交流体会感悟,与会厅领导及处室局主要负责人代表共7人作学习交流发言。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忠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政治和战略高度,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历史经验和在新征程中必须坚持的历史规律,号召全体党员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展现了宏达历史视野,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


曹忠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通篇贯穿了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通篇体现了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深邃的战略思考、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的光辉文献,是我们党继往开来再奋斗、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宣言书,是激励全党全国上下满怀信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员令,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曹忠平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忠实践行初心使命。要学深、学透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引导全厅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严守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牢守住人民的心。

曹忠平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引领,围绕十四五民政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民为本、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底线思维。以加强民本化、法治化、信息化、社会化、专业化建设为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以建设精准救助先行区、医养康养先行区、温情服务先行区、三治融合先行区为发展目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争当先锋、彰显作为以唯恐不及、唯恐不先、唯恐不实、唯恐不优的态度,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一流业绩,着力建设更讲政治、更有担当、更具效能、更贴民心、更具活力的民政,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在家厅领导、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省民政厅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19855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