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陈慈英副厅长参加救助局支部及核对中心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09-16 15:52      

    913-15日,陈慈英副厅长参加救助局支部及核对中心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赴核对中心支部、救助局支部联系点常德市石门县夹山镇西周村及张家界市慈利县广福桥镇双云村开展调研。

    调研期间,陈慈英副厅长一行在西周村南乡起义策源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聆听这里的红色革命故事,向烈士墓碑敬献鲜花。随后,走访慰问了西周村特困户和低保户,查看其生活状况、身体情况、政策享受情况等。接着,陈慈英一行先后赴西周村、双云村村部实地察看了养老服务中心、红茶生产车间、老人养护院、儿童之家等项目进展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陈慈英副厅长详细了解西周村和双云村的基本情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进展情况,她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是省厅对革命老区的一份特殊关爱,也是省民政厅“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一定要把项目办好,办出成效,真正办进群众的心坎里。一是要注重谋划布局。制定管理制度和服务清单,让老百姓了解有什么服务,可以享受什么样的服务,应该如何参与到活动中来;二是要创新服务内容。如何用好服务平台是关键,要从“生活照料”和“精神慰藉”两方面着手,充分挖掘利用社会资源,发挥村级社会组织、志愿者的作用,创新服务内容和服务形式,把村里老人小孩的服务搞活;三是要形成常态长效。通过建立长效机制,提供不间断的服务,让家里的“一老一小”生活幸福,外出打工的村民工作无忧。

到南乡起义策源地烈士墓碑广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实地走访困难群众家庭

入户了解低保对象“一卡通”政策享受情况

实地察看红茶生产车间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陈慈英副厅长参加救助局支部及核对中心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59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