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湖南省第三届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09-29 11:13      

926日下午,由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妇联联合主办的湖南省第三届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湖南赛区选拔赛圆满落幕。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自银出席并讲话,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常务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黎石秋,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建华,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杨银和省妇联妇女发展部副部长郑丽萍等领导出席。来自全省的5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其中张威、翟浩霖、陈望满荣获选拔赛个人一等奖,将被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和“湖南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综合成绩第一名的张威还将被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此次竞赛为期两天,分半决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半决赛设置了理论考试和机构、社区、居家三个模块的情景模拟实操考试 ,决赛设置了综合实操和照护计划书写考试,主要考评参赛选手技能操作、应用知识、沟通协调、人文关怀、分析和解决问题等方面的能力。实操在往年的基础上增加了失智照护、感染防控等内容,全面考评参赛选手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赛场上选手们一丝不苟、操作严谨,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专业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最终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张自银副厅长致辞表示,在此次竞赛中,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前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培训和参赛选拔,在短时间内,累计组织培训50批次,培训养老护理员2.1万人,组织选拔赛117场,真正做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目的。这次竞赛是对全省养老护理员培训效果和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养老护理员们风采的一次良好展示,充分营造了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养老护理员队伍的良好氛围。他指出,全省民政系统和养老机构要以本次竞赛为契机,全面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健全人才激励制度,积极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养老护理人才队伍,营造崇尚技能、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良好风气,推动全省养老护理事业持续健康创新发展。

11月份,我省将从获奖选手中选送4名代表参加全国首届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省第三届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68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