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刘喜堂调研湖南社会救助工作

  时间:2021-10-20 16:26      

10月19日,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司长刘喜堂一行调研湖南社会救助工作。

刘喜堂一行先后到株洲市云龙示范区学林街道社工站、荷塘区社工总站和芦淞区贺家土街道社工站,重点调研基层社工站协助开展社会救助工作情况。每到一个社工站,刘喜堂司长都详细了解社工站的运行模式、服务内容、特色项目等工作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在社工站调研时,刘喜堂司长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座谈,亲切地与基层工作人员和社工交流互动,详细询问了解社工协助开展社会救助服务的内容、方式等情况,勉励社工增强为民服务情怀,提升扎根服务基层意识,不断加强社会救助等民政政策文件学习,全面提升专业能力水平。


刘喜堂表示,湖南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建设乡镇社工站,协助基层开展社会救助工作,有效缓解了基层社会救助经办力量不足的困难,在全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下步,湖南要积极探索创新,进一步发挥基层社工站作用,明确社工站参与社会救助服务的职责任务、目标内容和规范标准,加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政策业务培训,全面提升社工专业能力水平,积极引导社工协助开展好社会救助对象排查、入户调查、政策宣传、帮扶服务等工作,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多个性化、专业化救助服务。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刘喜堂调研湖南社会救助工作

20844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