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 省财政厅召开试点县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资金惠民惠农“一卡通”线上发放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5-12 16:13      

5月12日,省民政厅、省财政厅举办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资金惠民惠农“一卡通”线上发放试点县座谈会,省民政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陈慈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慈英副厅长认为,开展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资金线上发放工作既契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信息化建设的工作要求,又是深化“一卡通”问题专项治理,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建设的重要举措,一方面将进一步规范社会救助资金发放流程,确保救助金按时按标准发放,另一方面将减轻基层工作人员负担。

    此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资金线上发放试点在湘潭县、衡南县、平江县、江华县开展。陈慈英副厅长要求试点县民政局、财政局要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密切配合,以认真、细致、负责任的态度把基础工作做好,确保资金发放准确无误软件公司要实时在线配合试点县及时解决问题,努力提升系统智能化水平,使系统更加简单易操作。

    座谈会上,软件公司就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资金线上发放操作进行了培训。

    省民政厅社会救助管理局、省财政厅市县财政处相关负责人,试点县民政局、财政局分管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民政厅 省财政厅召开试点县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资金惠民惠农“一卡通”线上发放工作座谈会

24594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