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长沙市芙蓉区“夏季送清凉” 确保救助行动无死角

  时间:2019-08-20 08:15      


《中国社会报》  20198203

本报讯“天气太热了,喝点凉茶降降暑。”7月以来,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救助管理站积极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及时为街头流浪人员和生活无着人员送去关爱和清凉,给前来寻求帮助的流浪人员送去刚煮好的凉茶。

为确保辖区内流浪乞讨人员安全度夏,芙蓉区民政局向全区十三个街道下发了通知,要求各街道协调配合此次“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确保救助行动无死角全覆盖,并建立快速响应和处置机制,对外公布救助电话,确保遇到求助后1小时内到现场实施救助。

专项救助行动开展以来,芙蓉区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在辖区内的火车站、汽车站、地下通道、立交桥下、公园等流浪乞讨人员密集区域展开主动巡查救助工作。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亲自为流浪乞讨人员送上防暑降温药品和凉茶,与流浪人员亲切交谈,叮嘱减少暴晒时间,及时补充水分,以免中暑。对于自愿接受救助的流浪人员,工作人员护送至站内为其提供食宿和返乡帮助;对街面流浪乞讨的危重病人、精神障碍患者,及时通知公安机关护送至定点医院或市精神病医院诊治;对不愿意到救助管理站求助的人员发放风油精、清凉油、藿香正气水、人丹丸等预防夏季高温中暑药物以及矿泉水和方便面。

截至目前,芙蓉区救助管理站在辖区内进行拉网式巡查83次,已救助208人次,已发放矿泉水402瓶,方便面438桶。(夏书婷)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长沙市芙蓉区“夏季送清凉” 确保救助行动无死角

994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