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邵阳县精准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

  时间:2019-08-22 08:28      


(《湖南日报》  201982211版)

    “今年‘两项补贴’又提高了,太感谢政府啦。”819日,邵阳县罗城乡雷公村的颜聪平早早来到当地昭阳农商行,手拿惠民“一卡通”,领取残疾人“两项补贴”750元,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今年来,该县已为24744名困难和重度残疾人发放1-3季度“两项补贴”资金1306.86万元,有效改善了残疾人家庭的生活质量。

    邵阳县从2016年起实施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制度。今年,邵阳县民政局将该项工作作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抓实抓好,全县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标准分别由去年每人每月55元提高到今年每人每月60元。为保证精准识别补贴对象,该县还实行动态管理,建立了重度残疾人和困难残疾人数据库。并通过与公安户籍、社保工伤、残联、低保、特困数据比对,精准认定补贴对象,对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各乡镇民政办进行入户核实,及时掌握因低保动态调整、户籍变迁、死亡减员、残疾等级变动等情况,共清理出不符合条件的对象1294人,新增补贴对象2723人,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刘 飞 罗雯艳 唐春龙)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邵阳县精准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

9942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