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浏阳市民政局扎实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时间:2019-08-02 10:23      

高温天气持续不断,街头流浪人员该如何安全度夏?为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让他们平安度过炎热夏天,浏阳市民政局启动“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自7月19日起持续2个月。
    行动期间,浏阳市救助站全员上阵,以车站、繁华地区、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为重点,认真开展街面巡查工作,积极劝导流浪乞讨人员进站避暑。对不愿进站受助的,现场免费发放防暑降温药品及食品。对主动进站求助的,坚持做到热情接待、耐心倾听、诚心帮助。同时,通过编印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上街主动宣传、公开救助电话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夏季送清凉”行动影响范围。
    截至7月31日,救助站共计街头巡查26次,主动救助流浪人员14次,免费发放十滴水、矿泉水、方便面、凉鞋等共86件。接回站内救助3人,安全护送3名流浪乞讨人员返回家乡,专项救助行动取得初步成效。(黄丽洪)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浏阳市民政局扎实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1007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