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衡阳市召开全市民政重点工作暨兜底保障扶贫推进会

  时间:2019-09-06 16:21      

    9月4日,衡阳市召开2019年全市民政重点工作暨兜底保障扶贫推进会,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市民政重点工作和兜底保障扶贫工作成效,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杨龙金副市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局长周小风作2019年民政重点工作报告。市残联、市住建局、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市水利局、市教育局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民政工作的领导、民政局局长、残联理事长,市民政局全体局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立足民政改革,重点抓好基层政权建设、信息化平台建设和队伍建设等三项建设,重点提升养老、殡葬服务、救助等三项服务,重点聚低保提标、低保扶贫、残疾人扶贫等兜底保障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责任导向、问题导向,全力以赴实现争先创优。要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实现民政服务能力突破发展。 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三基”职能和“三个聚焦”要求,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市各项民政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实现争先创优、保先进位。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民政系统坚决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在兜底保障、社会治理、社会服务、基层基础等方面发挥了民政职能,取得了良好成效。下步,要以一以贯之的政治自觉抓好兜底保障,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和救助水平,落实重残重疾人员救助措施,做好兜底保障对象分类工作,建立帮扶长效机制,协调解决分散特困人员“三保障”问题,完善以户为保的农村低保制度。要以一以贯之的民生情怀抓好养老服务,强化信息平台建设,加强养老政策支持,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要以一以贯之的责任担当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基层民主自治,社区服务提升,社会组织建设,社会工作发展等各项工作。要以一以贯之的最强执行力提升民政能力,加强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和民政安全管理。

  会议强调,要坚持破难点,疏堵点,治痛点,致力打造衡阳的特色品牌。要升级兜底保障衡阳模式,构建社会救助5+1兜底保障新机制。要创造居家养老衡阳经验。以开展全国第四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为抓手,以中心城区为重点,实施3年行动,实现148个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要打造社会治理衡阳样板,严格落实社区基层公共事务准入制度,提升社区公共服务水平。要提供“五化”民政衡阳范本,全面提质 “五化”民政建设水平。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衡阳市召开全市民政重点工作暨兜底保障扶贫推进会

10389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