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双清区民政局:秉承精神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时间:2019-10-14 09:28      

双清区民政局:秉承精神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10月12日,双清区民政局机关党支部联合退休党支部、社会组织党总支部、社会组织第一党支部赴城步苗族自治县老山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重走红军路、秉承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到达老山界,在场党员被蕴含的革命精神所震撼。老山界海拔1700米以上,全长约15公里,最陡峻的有2公里以上。其中有百步坎地段为70多度的陡壁上雕凿出来的百余级石梯,形似天梯,令人望而生畏。“难以想象,当年红军是如何翻阅征服这座大山”90后党员雷奥西表示。

“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从弱小走向强大的精神力量”在踏上红军遗迹前,局党组书记刘强国动员在场党员,“要沿着革命先辈的精神足迹,接过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历经一个多小时徒步,在场党员早已疲惫不堪,再次被红军当年为了革命胜利、为了民族解放、为了人民幸福,不畏艰难险阻、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所折服。

到达高山红哨兵器广场,党员们瞻仰了歼-6战机、62式野战轻型坦克54式榴弹炮,联想到新中国成立70周阅兵的最新式武器,表示:祖国的强大、民族的复兴,是矢志不渝的爱国主义、坚毅不拔的革命精神、自强不息的战斗意志、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的集中体现。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把‘三个聚焦’落实好,‘三项基本职能’实践好,不断改革创新,让人民群众通过民政工作得到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活动中,在场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交纳了党费,并开展了党员量化管理积分自评。

相关资讯:老山界,位于城步苗族自治县八十里大南山东南侧,是当年“红军长征中所过的第一座难走的山”。1934年12月,中央主力红军血战湘江,突破敌人第四道封锁线后,于12月5日从广西资源进入城步境内。当时老山界没有修建公路,山路陡峭险峻,红军沿着深山老林前行,上有飞机,下有部队阻截,情况十分凶险。等到红军部队翻越“老山界”到达南山,住在山上的黎民无不惊讶,都说红军是神兵天降,为红军不畏艰险、吃苦耐劳的精神所感动。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双清区民政局:秉承精神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10486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