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耒阳持续推进“寒冬送温暖”慰问留守儿童活动

  时间:2020-01-03 12:50      

(图为:“寒冬送温暖”慰问留守儿童活动现场)

   “江汉春风起,冰霜昨夜除。”时值隆冬,阵阵寒气逼人、寒风刺骨,让我们领略了冬的威力。但这对新市镇明德小学示范儿童之家的特困留守儿童来说,这一天却是无比温暖。

  1月2日上午,衡阳市民政局副调研员刘衡安一行,联合耒阳市民政局走进耒阳市新市镇明德小学示范儿童之家,向特困儿童进行了关爱慰问,并送上御寒衣物、饼干、大礼包等,以及慰问金。活动中,刘衡安对耒阳市关爱留守儿童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仔细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激励他(她)们好好学习,自强不息,懂得感恩,将来回报社会,振兴家乡。

  2019年,耒阳市民政局按照有关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要求,不断健全关爱保护体系,全市示范儿童之家已达到了46个,村级儿童之家覆盖率达到了80%以上。同时,每个乡镇(办事处)配备了一名儿童督导员,每个村(居)明确了一名儿童主任,并定期对全市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开展业务培训。与此同时,耒阳市民政局还积极发挥村级儿童之家作用,组织开展各类关爱保护活动,充分发挥儿童之家的作用。在每周一、周三、周五下午放学后,由儿童主任或学校老师,组织留守儿童开展学习辅导,解决课后无人辅导的问题;针对一些留守儿童成长中缺少了父母情感上的关注和呵护,极易产生认识、价值上的偏离和个性、心理发展异常的,邀请专业人员进行心理辅导;利用儿童之家设有的亲情视频通话区,定期让留守儿童与外出务工的父母进行视频通话,向父母汇报学习、生活等情况;对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开展走访,了解其生活、身体情况,及时解决困难。2019年,全市示范性儿童之家共组织留守儿童开展课外辅导1000余次,帮助100余名留守儿童提高了学习成绩,对120余人次开展了心理辅导,及时帮助存在心理问题的留守儿童解决心理困扰;累计组织留守儿童与外出务工父母进行亲情视频通话3000余次,走访家庭困难留守儿童150余人次。自进入寒冬以来,为了将党和政府的关爱落到实处,该局又组织开展了“寒冬送温暖”慰问留守儿童活动,先后向21个示范儿童之家的400余名儿童进行了慰问,送上书包、文具等,深得群众的好评。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耒阳持续推进“寒冬送温暖”慰问留守儿童活动

1114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