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南县民政局: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升级疫情防控措施

  时间:2020-02-24 08:55      

2月23日,南县民政局组织召开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当前重点工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分析了当前民政系统面临的防疫形势,对全县民政系统坚决守住抗疫“防线”,统筹推进民政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县派驻纪检组长、局党组成员、股室长福利院、救助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是即将迈过疫情防控这道坎的关键阶段,绝不能盲目乐观、放松警惕,让防控工作功亏一篑。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坚决杜绝聚集性感染和颠覆性事件发生。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民政系统养老服务机构更要严防死守、严阵以待,不得松懈麻痹。同时,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重点加强对全养老服务机构的督促检查。各督查组要指定专人,每天下午5点前,将排查情况报告局主要领导;督查完成后,要形成督查报告,及时报告当地党委政府,推动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位、问题整改到位,不留任何死角。在重点开展养老服务机构督查检查的同时,要条块结合,抓好农村散居特困供养人员、留守儿童弱势群体的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时不我待紧迫感,统筹推进民政重点工作。要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果断的行动,自觉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迅速果敢、在工作上勤政务实。要在疫情防控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中践行初心,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止战、决胜全面小康贡献民政力量。

会议结束后,由派驻纪检组长、局党组成员带队分三个工作组对全县17所敬老院,县福利院、县救助站进行疫情防控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督促及时整改,消除问题隐患。督查组认真查看个敬老院、福利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养老机构人员管控、后勤服务、清洁消毒、体温检测、人员防护、值班备勤以及物资保障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通讯员:蔡泽国、冷建新)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南县民政局: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升级疫情防控措施

1119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