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南县民政:走访关心贫困户 真情关爱暖人心

  时间:2020-03-18 11:12      

“老卜,家属身体最近好点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忙吗?”“多亏了你们的帮忙,经常来看望我,联系技术员指导稻虾养殖技术,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3月17日,南县民政局党组、驻村工作队一行来到武圣宫镇百联村贫困户卜建华家中,给他送去慰问金,鼓励他要以积极的心态配合治疗,树立信心心战胜病魔,争取早日康复。 

去年,贫困户卜建华家属熊小英因患乳腺癌长期卧床不起,在他发愁的时候,民政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帮熊小英办理低保,联系农技站指导小龙虾养殖,组织村民爱心捐款帮助她治病。同时,村委会组织志愿者定期帮她做家务、洗晒被子。

在走访慰问中,民政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向贫困户认真宣讲了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知识,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春耕生产情况,并叮嘱帮扶对象。当前正是春耕的关键时刻,要保障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要加强防护意识,室内保持通风,勤洗手,出门必须戴口罩,不外出走亲访友,不聚集,分散开展春耕生产,切实做到配合镇、村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

通过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户,拉近了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也为不断巩固帮扶对象脱贫攻坚成效和打赢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冷建新)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南县民政:走访关心贫困户 真情关爱暖人心

11815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