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郴州市北湖区:“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端午节走访慰问特殊群体

  时间:2020-06-28 15:47      

623日上午,北湖区民政局志愿者、向阳花社工中心社工一行来到北湖区下湄桥司马洞社区,走访看望了原湖南省核工业240医院遗孀遗属,并送上了节日问侯及慰问物资。

湖南省核工业240医院的遗孀遗属是一个为新中国的国防事业(二弹一艇)作出了巨大牺牲的特殊群体,北湖区共有遗孀遗属3841人,平均年龄近83岁,有21人在享受特困和低保。近年来,随着企业改制、破产,部分遗孀子女下岗、失业,家庭生活困难,再加上年老体弱,且大都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风湿性关节炎等慢性病,有些还患有癌症,她们无力负担高额的医药费,造成了“吃饭别吃药,吃药则吃饭难”的困境。为关心关爱遗孀遗属,下湄桥街道及时将符合低保条件的遗孀全部纳入了低保范围,并加大救助力度。

向阳花社工中心是以家庭辅导、老人社区关怀、青少年发展、社工专业咨询与培训等业务为主的一支社工专业队伍,在得知湘核240医院遗孀遗属的困难情况后,与北湖区民政局、下湄桥街道民政办共同组织开展了此次端午节慰问活动,向困难遗孀遗属捐赠了食用油、大米、粽子等物品,还为特困老人黄由凤捐赠了一台43寸的电视机。活动现场区民政局及下湄桥街道民政办志愿者、向阳花社工与老人亲切交谈,宽慰老人开心生活,忘记悲伤过往,然后帮老人们把物质一一送到家。此次慰问物质共计6580.6元,一共有34位老人接受了物质捐赠。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郴州市北湖区:“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端午节走访慰问特殊群体

1234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