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江永民政:敬老院里唱起“生日歌”

  时间:2020-07-01 08:25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629日中午,在江永县夏层镇敬老院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加菜、喝饮料、唱生日歌……,老人们一起为一位90岁老人过生日。敬老院负责人周一常还给老人准备了生日蛋糕。

    过生日的老人叫高运成,别看老人90岁了,但他精神矍铄,除了耳朵有点背,视力有些下降,身体还不错。“以前生活孤孤单单,根本没有过生日的想法,再说,一个人过生日也没啥意思。”高运成老人回忆道,2004年住进敬老院后,日常生活有人照料,三餐热饭热菜,平时老人们相互陪伴,一起聊天、散步、打牌、看电视,生活有滋有味。

    敬老院对每个老人的生日都有记录,当老人逢十大生日时就加菜聚餐,每年的生日那天也要煮一碗长寿面,加两个鸡蛋,在他们的特殊日子里,让他们感受到特别关爱和温暖。“咱们现在是一家人了,兄弟姐妹们,今天祝高运成老人长命百岁,也希望大家越活越健康!”在祝福声中,高运成一口气吹灭了蜡烛,并许下了美好的愿望。

    周一常介绍,目前敬老院有21位老人,最大的94岁,最小也都65岁了。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当这些老人是自家的老人,尽心尽力地照顾,让他们每天都过得快乐。(何云雄 毛秀华)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江永民政:敬老院里唱起“生日歌”

12327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