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南县开展“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暑期关爱活动

  时间:2020-07-21 08:43      




    “哇,原来这样运球才更帅啊!”7月20日,南县三仙湖镇157名留守儿童欢聚下柴市小学,为期15天的“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暨“七彩假期”暑期关爱活动正式启动。

    “如果大家遇到溺水的小伙伴怎么办呢?”南县蓝天救援队通过实例讲解、深入互动,再用正确求救、互救、自救的动作示范、场景演练,向辖区内留守儿童普及防溺水、气道异物梗阻和心肺复苏的基本理论知识,利用模拟人现场进行实操练习,有效提高了少年儿童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南县星星点灯支教团带领孩子们走进国学世界,朗朗读书声,声声入耳,传递的是孩子们快乐的心声。丰富的篮球课、小小主持人、益智小游戏、科普小知识、手工剪纸等,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快乐。“今天仍有留守儿童来报名上课,我们的志愿者都非常开心,根据孩子们的实际情况,每天设计不一样的课程,如唱歌、绘画、泥塑等等,尽我们的所能,带给孩子们更多的快乐,教授孩子们更多的知识。”县妇联负责人介绍。 




    “每到暑假来临之际,最担心的是孩子的安全、教育问题,也是最头疼的问题。 现在好了,有了这些志愿者们的爱心送课,再也不担心他乱跑,还能学到一些知识,真的帮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活动现场一位家长说道。“这次活动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还能和叔叔阿姨一起做游戏、做手工......特别地高兴,以后希望哥哥姐姐们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活动现场,10岁的刘嘉威开心的说道。

    据悉,此次“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暨“七彩假期”暑期关爱活动由南县教育局、南县民政局、县妇联、团县委、三仙湖镇人民政府联合开展,是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一项暖心举措,旨在帮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的假期。整个关爱活动以学业辅导、安全防护、法律知识、体育健身、手工剪纸、演讲与口才、科技小发明等丰富多彩的艺趣活动为主,守护孩子们的童年,陪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充实的“七彩假期”。(申丽萍)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南县开展“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暑期关爱活动

13053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