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南县开展“三区计划”和“牵手计划” 项目启动仪式暨项目推进协调会

  时间:2020-08-12 08:40      

8月7日上午8:30,益阳市2020年“三区计划”和“牵手计划”项目启动仪式暨项目推进协调会在南县南洲镇火箭社区居委会会议室成功召开,会议由南县县政府办副主任臧得志主持,南县民政局、南县文明办、南县团委、南县红十字会、南县妇联、南县扶贫办、南县残联、南洲镇政府、火箭社区、南县社会工作指导服务中心、南县社会工作事务所、益阳市龙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深圳深圳市龙岗区百合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星愿志愿者队伍、南县义工协会以及南县部分社会工作者代表出席协调会。

会上,南县民政局负责人表示“三区计划”和“牵手计划”两个项目能落户南县,这源自湖南省民政厅对南县社会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意味着南县具有可作为被孵化和培育的地域其独特优势,蕴含了省民政厅和市民政局的饱满期许。

会议指出三区计划和牵手计划是社会工作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安排,对于各地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介入脱贫攻坚是一个重要的示范引领。各地要根据实际,强化基础调研,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多实践探索,多总结反思,多交流学习,切实把这两个项目做出亮点做出成果。会议还对社会工作、三区计划和牵手计划实施、评估做了安排部署。社工机构和相关部门就三区项目和牵手计划项目实施、档案、评估资金保障等做了充分的交流互动。县文明办、南县团委、南县红十字会、南县妇联、南县扶贫办、南县残联、南洲镇政府、火箭社区等单位的发言代表均对本次“三区计划”和“牵手计划”的实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表达将全力配合项目的推进与实施工作;南县社会工作事务所、南县社工服务中心、星愿志愿者队伍以及南县义工协会等社会组织代表和社工代表等均表示将全力配合项目的推进与实施工作。

项目启动仪式暨项目推进协调会顺利开展,标志着民政部“牵手计划”项目在南县项目点全面启动。此次项目启动,是益阳市社工机构在实施“牵手计划”的一次创新和实践。也是推动我县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能力建设的一次重要安排!

(通讯员:杨  勇)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南县开展“三区计划”和“牵手计划” 项目启动仪式暨项目推进协调会

13509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