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衡阳县“清单工作法”让民政兜底保障有了进度表

  时间:2020-08-28 17:13      


(《中国社会报》    20208282版)

  810日,湖南省衡阳县民政局召开了脱贫攻坚“一月一清单”工作推进会,对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下发的8月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任务逐项进行安排部署。

今年年初,衡阳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下发了《衡阳县2020年脱贫攻坚“清单工作法”实施方案》,建立了“一月一清单、一月一汇总、一月一通报”的“三个一”工作机制,并按月分解工作任务到各行业进行落实。

为确保8月份兜底保障任务完成,衡阳县民政局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脱贫攻坚行业部门职责,按照“清单工作法”实施方案,对每项任务都落实包抓责任人并提出时限要求。县民政局还采取“班子成员包乡镇”办法,成立5个核查小组,集中力量、集中时间,按照脱贫质量“回头看”的要求,对全县脱贫攻坚兜底保障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推进社会救助兜底保障问题清零。同时,该县对易地扶贫搬迁对象中享受低保、特困供养的对象实行动态管理,并逐一对脱贫监测户中的非在保对象、无业重度残疾人、重病重残对象进行核查,并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对象纳入兜底保障范围。

“清单工作法”让该县的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有了具体的时间进度。据悉,1-7月,衡阳县新增纳入兜底保障的低保、特困供养对象2124人,易地扶贫搬迁对象中享受救助的205人。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衡阳县“清单工作法”让民政兜底保障有了进度表

1369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