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永州市民政局强化社会组织诚信体系建设

  时间:2021-02-23 16:12      

为提升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更好推动民政系统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工作,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管理水平,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依据《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规定,永州市民政局扎实开展社会组织年检工作,强化社会组织诚信建设,确保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及时印发社会组织年检通知,明确年检的范围、时间、程序、内容、方式等具体要求,并通过QQ、微信群、网站等平台进行发布,营造以“诚信”为主题的年检氛围,增强年检宣传效果,在社会组织年检工作中广泛宣传“守信处处受益、失信寸步难行”的指导思想,同时加强与业务主管单位的协调联系与沟通,确保社会组织按时按质参加年检。

现场指导,提升服务。2021年的社会组织年检工作将突出“诚信”建设为主题,着重围绕财务管理、诚信建设、重大活动报备、行业自律等方面进行,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委托第三方会计事务所对社会组织开展财务管理“体检”,持续推进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同时,年检工作采取线下与线上同步申报的方式同步进行,加强对社会组织线上年检填报工作的指导和培训,组织工作人员对社会组织年检信息和备案信息、党建工作和业务活动填报的指导讲解和实际培训,有效提升社会组织年检工作能力。

统一标准,严格审查。严格按照年检工作规定内容、程序和要求进行,同时要求各县区登记管理机关切实履行职责,通过对社会组织提交的材料进行严格审查,确保内容真实、准确、全面、完整,重点对社会组织党建、队伍建设、内部规章制度、民主管理、财务管理、遵纪守法、诚信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严格把关审查,通过营造“诚信”年检氛围,倡导各社会组织“人人讲诚信,事事守诚信”,引导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永州市民政局强化社会组织诚信体系建设

14595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