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南县持续推进殡葬改革

  时间:2021-09-30 08:33      

“以前这里是一片杂草丛生的坟堆,有近两百多个坟墓,其中还有花费一二十万元修建的豪华墓。建成公墓后,不攀比、不浪费,扫墓、祭祀更方便更文明,群众非常支持。”在南县华阁镇第二处公墓建设现场,同心村党总支书记黄金波介绍。2019年以来,南县持续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实现遗体火化率、乡镇公墓建设覆盖率两个100%,获得湖南省政府2020年真抓实干通报表扬。

在殡葬改革中,南县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广泛宣传,全面发动,把政策、改革的目的和意义讲深讲透,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群众心里有了“明白账”。另一方面,制定严密的方案和措施,强力推进工作,先后两次实施“零点行动”,攻克了难点,打通了堵点。与此同时,有力有序推进公墓建设管理,不折不扣落实惠民殡葬政策,人民群众真切感受改革带来的好处,积极、主动支持工作开展。

在2021年全县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上,南县明确新目标,提出今年殡改工作要在散坟整治上下功夫,切实做到“控增量、消存量”。各乡镇积极行动,科学谋划布局,持续推进整治工作。目前,已有8个乡镇启动乡镇第二处公益性公墓建设、“三沿六区”散葬坟墓生态化改造三条试点线路已全部启动。据了解,此次两处公墓建设和“三沿六区”散葬坟墓生态化改造迁坟量达到3000余座,必将为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带来新的、更大的助力。(通讯员 彭建 冷建新)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南县持续推进殡葬改革

20689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