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湖南省益阳市:“同心护未来”——益行益善 关爱孤残儿童慈善活动顺利启动

  时间:2022-05-31 11:04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特别是孤残儿童身心健康,5月29日,由益阳市民政局、益阳市慈善总会主办,益阳市龙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益阳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益阳市儿童福利院承办的“同心护未来”——益行益善关爱孤残儿童慈善活动在益阳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顺利启动。

启动仪式由益阳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贵秋民主持,益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盈科致辞,“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乐善好施,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孤残儿童是社会上最弱小、最困难的群体,关注这一弱势群体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带给孩子们温暖,在孩子们的心灵种下爱和希望,同时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推动社会各界充分认识关爱扶助孤残儿童的重要意义,凝聚更多爱心人士的热情和力量,对孤残儿童的帮扶工作长效化、社会化。随后,进行六一儿童节慰问物资捐赠仪式,最后,由益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参观科技馆。)

启动仪式结束后,精心组织21名孤残儿童和志愿者“一对一”一同前往周立波故居、清溪村进行游园并开展拓展联谊活动、生日会等,前往益阳市科技馆进行参观,看到孩子们游园时的惊喜愉悦,参观后的恋恋不舍,想必是他们此生难得的经历,“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孤残儿童一个也不能少”。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份责任与担当。让我们携起手来,与孤残儿童一起肩并肩、手拉手,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今天孩子们的微笑,是我们弥足珍贵的记忆,也是孩子们该有的天真模样,一天的陪伴虽微不足道,但加固了我们甘当呼吁社会各界一起参与关爱、关注孤残儿童使者的角色。“再见”多么不舍又带着些许期待的词汇,相信同在一片屋檐下的我们会常见。(黄灿)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省益阳市:“同心护未来”——益行益善 关爱孤残儿童慈善活动顺利启动

2479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