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常德市

市民政局:学习贯彻市七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0-03-12 10:24      

3月5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七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市民政局全体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余普阳同志首先介绍了市七届纪委五次全会的基本情况,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周德睿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领学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罗翠林所作的《发扬斗争精神  提升监督效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班子成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讨论发言。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龚美爱同志在大家学习讨论学习的基础上,就民政系统如何抓好市七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作出了安排部署。她强调:一是要原汁原味抓学习。要把文件精神的学习纳入党组中心组和全员干部学习的计划,结合全市民政工作暨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党组扩大会议等多种形式,将市七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原原本本地传达到每名干部职工,确保学习不走样。二是要细化措施强责任。结合工作实际,尽快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结合机构改革和职能的转变,及时修订风险防控制度,结合新出台的《常德市民政局管理制度汇编》,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度、“两同时”谈话和“三重一大”制度,特别是对”三重一大“事项的研究,要提前准备,全面按照规矩规定操作执行。三是要紧盯重点强风纪。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强化“两个责任”和“四个意识”,加强低保领域、资金项目、购买服务、政策落实、作风建设、干部选拔、慈善捐赠等方面的监督检查,深化机关作风行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常德市民政局机关纪委   李燕喜)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市民政局:学习贯彻市七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1181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