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长沙市

2019年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慈善助学工作圆满收官

  时间:2019-10-30 14:55      

    2019年10月30日,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范凤芝主持召开2019年长沙市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慈善助学工作第二批次评审会。市民政局机关纪委、规财处、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和长沙慈善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及湖南日报、长沙晚报、长沙电视台新闻频道等媒体记者参与评审。
    长沙慈善会执行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周胜规在评审会上介绍了今年市高等教育慈善助学工作情况。慈善助学于7月上旬正式启动,自8月15日开始接受第二批次(三本、高职院校)助学项目申报。到目前为止,第二批次助学工作已完成宣传发动,个人申报,村(社区)和乡镇(街道)核查公示,区、县(市)入户调查,长沙慈善会上门随机抽查,低保身份、录取资格和免费生身份审核认定,两年资助名单信息比对,就读证明收集,长沙晚报公告,掌上长沙、市政府门户网站、长沙民政信息网、长沙慈善会官方网站公示等工作。全市第二批次共有3200多名考上三本和高职院校的贫困学子申报项目,经过村、乡、县的入户调查和层层审核,共清除不符合助学条件的对象近1200多人,最终提交397名低保、1550名特困共1947名申报对象进入市级审核,初步审定第二批次共有46名申报对象不符合受助条件。
    经评审会评审,同意对379名低保、1522名特困共1901名贫困学子进行资助。按照《长沙市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金管理办法》确定的低保家庭子女每人5000元、特困家庭子女每人3000元的资助标准,共需发放助学金646.1万元。助学金将在11月1日前转至受助学子提供的银行账户。
    范凤芝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第二批次慈善助学工作依旧保持着程序严格规范认真,过程公开透明阳光、核查公示全部到位、横向信息比对扎实有效的特点,全年助学任务圆满完成,助学成绩相当显著,应予以充分肯定。她强调,后阶段,长沙慈善会要进一步加大慈善助学工作的宣传力度,努力挖掘一些曾经受助现已成才并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受助学子典型案例,进行连续的宣传报道,弘扬和传递正能量,让政府助学的希望工程、暖心工程和民生工程发挥更大的效应。
    今年的第一批次助学工作已于8月底完成,共资助一、二本贫困大学生2450名,发放助学金796.8万元。结合第二批次资助情况,今年全市两个批次共资助贫困大学生4351名,共发放助学金1442.9万元。至此,历时近4个月的长沙市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工作圆满收官。(何晓雅)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2019年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慈善助学工作圆满收官

1074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