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长沙市

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心”力量

  时间:2019-11-25 10:30      

    2019年11月22日下午,长沙市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管理站初心驿站”志愿服务队队员来到开福区残疾人服务中心,开展例行志愿服务活动。
    “等下与咱们开展互动的彩虹班孩子,均有一定程度自闭症,我们叫他们‘来自星星的孩子’,通过密集干预,孩子们的认知能力、交流能力等方面有了显著提高,咱们在沟通的时候要更有耐心。”在中心杜老师的介绍中,志愿者们参观了中心各功能室,了解中心历史、服务内容。参观后,志愿者与彩虹班的孩子们开展了房树人心理画、手工制作等活动。在专业心理老师的引导下,各项活动进展顺利,孩子们度过了愉快的互动时光。活动后,中心的老师与志愿者互相分享未成年人心理互动理论和技巧,以便为将来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
    “初心驿站”是长沙市救助管理站近年来重点打造的志愿服务品牌,注册志愿者由心理老师、社工、教师、艺术特长人员组成,目前在册志愿者200余人,除为站内长期滞留救助对象提供志愿服务,还积极参与全市以未成年人保护为核心的志愿服务,凝聚了为特殊人群提供志愿服务的“心”力量。湖南农业大学、地衣社工的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捐赠食物、文具等物资两千余元。(李斯力)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心”力量

1080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