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长沙市

新年上班第一天,杜家毫调研长沙民政工作

  时间:2020-01-03 15:44      

    2020年1月2日下午,在新年上班第一天,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专题调研长沙民政工作,前往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现场考察老年人医养结合和孤残儿童康复、教育工作。省领导胡衡华、张剑飞、隋忠诚参加调研,省民政厅厅长唐白玉,市领导廖建华、李蔚陪同。
    在调研现场,杜家毫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蔚和市民政局局长陈昌佳关于开展城市特殊困难群体帮扶、统筹城乡低保一体化和新建儿童福利院项目等情况的汇报,并充分肯定了民政工作在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和突出贡献。市一福利院院长龙环现场介绍了医养结合和儿童福利等工作。
    在市一福利院儿童养护区,杜家毫仔细询问孩子们的教师和护理员配置、康复治疗等情况,并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在养老服务区,他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医养结合、服务质量和满意度等情况。看到老人们其乐融融,他连连表示“大家在这里住得好,你们的孩子就放心,我们也放心”。
    杜家毫强调,新的一年,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以“全面小康决胜年”为抓手,紧扣“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目标任务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健全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饶美丽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针对民政工作,杜家毫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眼今年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目标任务,把农村困难群众和城镇困难职工、绝对贫困和相对贫困统筹起来考虑,聚焦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探索建立兜底脱贫、防止返贫的长效机制,着力提高民生工作质量和社会保障水平,扎密织牢民生保障安全网。要顺应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优化养老托幼等服务供给,更好发挥社会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加强行政区划管理,在城乡社区治理、村民自治、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等领域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以高水平民政工作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邹艳青)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年上班第一天,杜家毫调研长沙民政工作

11154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