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长沙市

长沙市民政局组织社会组织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0-01-13 15:53      

    为切实增强社会组织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2020年1月8日,长沙市民政局在五强商务中心进行社会组织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培训会,市本级直管的160余家社会组织的法定代表人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
    针对市本级直管的社会组织的安全生产管理。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社会组织安全生产和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准、抓实、抓到位;二是要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形成长效机制;三是各单位应结合当前安全形势,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确保社会组织安全发展。
    培训会上,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通过会议讲解、实地演练的方式为参会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对消防法、消防安全责任制进行了解读,并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切身的体验对火灾扑救、高层逃生、日常防火常识、逃生自救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大家从思想意识上真正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懂得了重视消防安全就是珍爱生命。(熊天乐)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长沙市民政局组织社会组织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培训

11154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