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衡阳市

耒阳市救助站狠抓夏季安全管理不放松

  时间:2019-09-03 08:13      

   夏季是各类安全事故的多发期,为切实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安全事故,全力做好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救助管理工作正常、高效运行,耒阳市救助站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夏季安全管理工作。

  入夏以来,该站结合单位安全形势及时制定详细工作实施方案,定期对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切实把安全管理工作抓好、抓细、抓实。一是加强教育,广泛宣传安全知识。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教训,针对夏季易发的雷雨天气防范、高温用电安全、防火和防汛、食品安全等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的认识,增强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二是健全安全制度,提高防范能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做好工作记录,切实掌握安全状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三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定期组织人员对站内、定点医院及托养机构的用电、用气、消防设施、服务设施、食品等进行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列出清单和整改时间表,逐一整治,不留死角;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提高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做好暑假留守儿童安全防范工作。督促指导乡镇(办事处)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开展儿童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在事故易发多发重点地段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树立安全教育标语、提示牌等;加强儿童之家的使用和管理,保证日常开放;对无人监护或监护差的农村留守儿童进行重点关爱,交待邻里亲属重点盯防孩子在无人监护措施的情况下下水游泳等危险活动,严防死守儿童溺水身亡等安全事故发生。五是加大街头主动救助力度。积极开展“夏日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以车站、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生活无着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为重点,加大流动巡查和救助力度,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得到救助、救治。

  图1救助站工作人员检查定点医疗机构消防设施

  图2救助站组织开展消防演练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耒阳市救助站狠抓夏季安全管理不放松

10266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