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娄底市

娄底市民政局奋发赶超谋新篇

  时间:2017-02-21 00:00      

 “2017年,办公室的宣传工作要在继续保持全省民政系统领先地位的基础上,建好并正式启用娄底民政微信公众号,进一步扩大民政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树立民政良好的社会形象。”“今年,我们科室要重点抓好6个方面的工作,并且争取每项工作都要有一个创新点。”2月7日,市民政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科学谋划2017工作要点与创新思路。与会人员个个精神抖擞,信心十足,纷纷表示将撸起袖子加油干,昂首挺胸快步走,以奋发赶超的决心,确保全年工作实现新的跨越。

  2016年,全市民政系统紧紧围绕“抓基础、出特色、保民生、促和谐”总体思路,积极履行“解决民生、落实民权、维护民利”职能,各项工作都有了新的突破和长足发展,得到了民政部、省民政厅和市委政府的充分肯定。慈善事业、阳光安置等5项工作获民政部表彰推介,失能特困老人全供养、救助管理、殡葬改革、宣传等18项工作获省民政厅表彰,健康养老、脱贫攻坚、信息等15项工作获市委、政府表彰,获“全国慈善城市百强”、“全省双拥模范城”、“全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等称号。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在科学计划2017年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有的结合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工作形势,有的结合去年工作情况谈问题短板,有的立足当前实际谈改革创新举措,纷纷表示将在全力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争取各项工作走前列,争一流,创品牌。

  经讨论研究,2017年,全市民政系统将坚决按照市委政府的战略决策部署,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突出“四条主线”(党的建设、廉政建设、队伍建设、改革创新),推进“五化建设”(法治化、标准化、社会化、信息化、人本化同步建设),全力推动民政工作转型发展。重点抓好精准扶贫、村(居)换届选举、行政区划调整、社会组织发展、民政项目建设、养老事业发展、双拥优抚工作、信访积案化解、创文、福彩事业等十个方面的工作。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志洪对大家的计划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每项工作计划思路清晰、定位精准、措施具体。他强调,一定要振奋精神,敢于担当,不断创新,严守规矩,团结协作,全力以赴,以奋发赶超的决心,确保2017年民政工作实现新的跨越。                                            (戴晓梅 周金红)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娄底市民政局奋发赶超谋新篇

921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