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湘西自治州

湘西州民政局举办全州儿童督导员培训班

  时间:2019-11-12 15:06      



  

为全面推进湘西州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体系建设,提升基层儿童工作队伍素质,114日,湘西州民政局在吉首举办为期4天的全州儿童督导员培训班。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图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超主持,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谷满园副处长等亲临授课。州局社会事务科、儿童福利科负责人、各县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工作股(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各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州社会福利院、州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及各县市社会福利院业务人员共154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谷满园对儿童福利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戴鹏程科长就“三留守”操作系统做了说明及现场演示;培训中聘请了全省资深社会工作专家就如何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关爱困境儿童工作进行指导培训;聘请有丰富经验的资深心理学专家对儿童心理特点和沟通技巧开展培训;资深项目经理对儿童之家运营和社会资源整合技巧进行介绍;法律专家就儿童督导员职责和儿童福利工作常用重点法律法规进行讲解。

开班仪式上,彭图瑜给参训学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增强做好儿童福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儿童福利工作业务知识;三是学以致用、刻苦钻研,努力提升业务本领。

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全程积极参与,认真记录笔记,完成课程后参加了无纸化统一考试并颁发结业证书。各位学员培训后纷纷反映此次受益匪浅,对下步做好儿童督导工作、特殊群体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王静)

91d8047668aa730858f84ccb5701d0f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IMG_9641彭图瑜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IMG_9277参训学员认真听课

IMG_9408认真记录笔记

IMG_9762参训学员参加无纸化考试

IMG_9800学员代表领取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湘西州民政局举办全州儿童督导员培训班

10517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