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益阳市

益阳市纪委书记李永军调研民政纪检工作

  时间:2017-02-22 00:00      

 

  221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永军到市民政局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及“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市民政局全体班子成员及处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汇报。 

  会上,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丁彩晴,副局长蔡名科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和“雁过拔式”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局党组书记、局长聂新民结合多年的工作经历和益阳民政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雁过拔式”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要求全市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要过好“认识关”“责任关”“落实关”;在“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面,要通过推进信息化管理、推进民政资金的监管、推进长效机制的建立和推进执纪问责的执行来不断深化专项整治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 

  李永军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市民政局的各项工作。他指出,市民政局党组坚持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认识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态度坚决、措施得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抓党风廉政建设和“雁过拔式”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不回避矛盾和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成效显著;在开展“中梗阻”式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部署早、行动快、措施全,局纪检组制定的工作方案全面系统,采取的“六不”举措针对性、操作性强。 

       如何抓好市民政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李永军强调,一要加强纪律教育。始终绷紧纪律教育这根弦,多挖掘正面典型、用优秀传统文化来引导干部,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二要加强制度建设。对民政项目资金实施全程监管。三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握好树木和森林的关系,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要成为大多数,对严重违纪的重处分、作出重大职务调整应当是少数,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只能是极少数。四要突出抓好专项整治。既要把面上的宣传教育、制度建设抓好,又要在抓典型上有所作为,真抓严管,把监督执纪问责向基层延伸,让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随后,李永军还实地调研了政府购买基本养老服务工作展厅、益阳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益阳市赫山区重阳老人院。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益阳市纪委书记李永军调研民政纪检工作

9203947